close

  也許在無法前進的時候,心靈能夠寧靜即是幸福。
  有些事情也許的確在我們的想像之外,然而我們安於我們此刻的境遇,不去做無謂的幻想,無論收穫多少,腳踏實地地走著,也許才是最大的幸福。
  有些理想在我們的仰望之中,然而這些理想卻只能夠是夢想,而且這些夢想,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抵達。
  把心降落到最低之處,人們便不能夠把我再降低,然而無論榮辱,我們需要依然保持快樂的心情。能夠在逆境中讓自己保持淡然寧靜的心情,是一種能力,擁有這種心態我們便是幸福。
  在這混亂擾攘的世間,不能夠同流合污,或者隨波逐流。讓我們安靜下來,摒除外在的喧囂,讓自己的內心去探討一些東西,那些外在的物質的幸福,也許不必傾盡全力地去追逐,得到,我幸;不得,我命,如此而已。
  當面前都是阻擋的時候,盲目的奔波也有突不破的困境,那麼不妨停下來;世事的變幻難以琢磨,許多事情我們參悟不透,那麼靜坐下來,任他東南西北風。
  當沒有較好的選擇讓我們去選擇,我們便不去抱有奢侈的夢想與奢望,保持恬淡的心情,做一個安靜的存在,也許沒有什麼不可以的。
  當看到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風景不屬於我們,而只能夠望洋興嘆的時候,也許不擁有,只欣賞也是一種好的心態。是的,在這個世界上,有許多珍貴的、美好的事物,我們只能夠欣賞,而不能夠擁有。是的,我看到,我感悟,便是美好。
  當感受不到這個世界的善良與溫暖,也許我們便只能夠自己給自己取暖。在這個人間,不如意事高濃度碳酸面膜十有八九,當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合理,卻又無法傾力相對時,也許不再執著選擇放棄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  安逸的生活我也想擁有,但是,卻發覺生活無法讓我安逸下來。那麼,選擇勞作與奔波雖然不適合我的性格,雖然不是我的心願,但是,在這個世界上哪有順心如意的事情呢?且讓我勉力為之。
  當許多的事情演變成鬧劇,一切便不再那麼美好了。事情在發展著,我們便欣欣然或者痛苦地感覺到,人類竟然是一種這樣存在,而我們,竟然也不知道如何改變這種狀況,於是不能不覺得,人類也許是一種最好的動物,但或許是一種最壞的獸類。人類又遠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般發達與文明。
  這個世界有許多的未知,我們無法探求,所以在這個人間有許多碳酸美容保養我們無法抵達的地方,我們存在於此隅,做著彼隅的嚮往,然而,有些嚮往只是嚮往而已。
  那麼,不去做太多的奢望,做一個安靜的存在便是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nold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