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金秋的夜晚,我漫步在建節河邊,聽河水的輕盈聲,好像是淡遠的琴聲,讓我對張村有著一種濃厚的眷戀情愫迪士尼美語 價格。風吹過河邊,翠綠的樹林發出輕緩的聲音,半彎的月,映在水面,或隱或現,在風的細軟裏,讓人讀懂夜的凝重。空氣裏,略帶著白天的餘熱,在張村的秋夜裏,給人一種舒爽。  

  有人說:暮春猶如唐詩裏的女子,舞著一身素紗,溫情地琉璃著。天邊的晚霞就像是大師的潑墨,在天空的紙上鋪展著一筆絢彩。張村金秋的夜,好像披著黑紗隱隱而來。

  白天所有的喧囂在夜色裏漸漸沉寂了,偶爾傳來幾聲的犬吠聲,打破張村的寧靜。之後,張村也漸漸地進入夢鄉。我踏著夜色淺行,在金黃的稻田邊聞著稻子的味道,或是在稻田邊浮想聯翩。一陣風吹來,觸動我心。張村金秋的夜,仿佛就是慈悲的佛鑽石能量水。在這金秋的夜裏,憐愛著這些靈性的莊稼。也許,這些莊稼,在前世是有靈的萬物,今生化做一粒的種子,來報答前世的養育之恩。一陣陣的蛙鳴聲,把我從幻境中驚醒。夜微涼,好像是曾經唱過的老歌。

  金黃的稻田裏誘人的芳香,在暗夜裏彌漫。或許,那是唐詩的琴弦上一個音符,在淺夜裏綻放著邂逅的迷離。或許,那是一個前世的癡情人,獨守夜色的孤寞,天涯咫尺間,浮華琉璃,落寞成殤。這離奇的傷,讓張村金秋的夜,有著凝重。世間多少有情人,一紙塵夢,碎了誰的芳心?我不敢去想。怕傷了這金秋的夜的柔和。

  河流、蛙鳴、彎月、稻香……大自然純性的詞,在張村的秋夜裏浸染著淳樸的詩。傳說裏,透著張村人的厚實、好客,讓人走在秋夜裏不會迷路。

  張村金秋的夜,好像是母親的呼吸聲。時光在輕輕地碾過,在張村的詞典裏沉澱著張村的厚重。無論是水墨還是素描,在畫面上,我對張村的眷戀,是一個綠色的句點。有著陽光的色彩,有著慈性的善,也有著純樸乾淨的情。枕一稻香入眠,張村金秋的夜,正酣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nold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